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任文伟受聘猫咪在线永久观看名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24-03-21

   319日下午,猫咪在线永久观看名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兼职教授任文伟聘任仪式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刘亚男主持,院长宋新山、副院长李方及学院多位师生出席。仪式上,宋新山为任文伟颁发猫咪在线永久观看名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兼职教授聘任证书并讲话。

(宋新山院长为任文伟教授颁发聘书)

    受聘仪式后,任文伟教授作了题为“改变时尚、推动纺织行业绿色转型”的学术报告。任教授从服装和纺织业环境影响、服装和纺织业价值链环境影响、WWF全球服装与纺织业转型与创新三个维度,就WWF的策略及推动全球纺织循环化观点进行了分享,提出了实现纺织循环发展的八大途径。任教授强调,当前纺织服装产业绿色转型迫在眉睫,为实现可持续转型与创新,WWF与纺织服装行业就转型伙伴关系、水管理创新、科学碳目标、圆桌与倡议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成效显著。今后要全力推动产品全生命周期环境评价过程中生成“产品数字护照”,助力行业绿色转型。任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报告结束后,不少青年教师踊跃发言,与任教授交流探讨。任教授与学院师生就今后项目申请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任文伟教授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合影)

        任文伟,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上海区域主任、猫咪在线永久观看名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兼职教授、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兼职教授、加拿大女王大学环境学院及生物系兼职教授、中加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兼)、上海生态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乡村规划与建设学术委员会委员、陆家嘴金融城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高级顾问、中国纺织行业生态文明万里行评审专家、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用水标准委员会委员,先后领导实施了生命长江项目(Living Yangtze program)、低碳城市、企业科学碳目标(SBTi)、海洋蓝色经济、水源地保护、河口综合管理、长江湿地保护网络、企业水管理创新项目、科学水目标(SBTW)、可持续农业项目以及多利益相关方共同参与机制设计等 ,并从绿色金融、市场机制及治理模式的角度来推动中国的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工作。